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香港豪宅均价每平米72万全球最贵 东京排名第二

2011年09月26日 11:2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25日报道,国际房地产顾问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日前发布世界十大都市的豪宅价格调查报告,香港以每平方英尺均价1.03万美元,也就是每平米约合72万元人民币,登上榜首。

  报道称,东京以每平方英尺7991美元(约合每平米5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排名第二,巴黎5035美元(约合每平米35万元人民币)位列第三。其他上榜城市分别为伦敦、莫斯科、孟买、纽约、新加坡、上海和悉尼。

  香港豪宅每平方英尺的价格是伦敦的2倍,悉尼的10倍。香港地价如此之高原因有二。一是中国内地的投资者需求旺盛,二是香港土地狭小,房产数量有限。

  香港最新豪宅Opus由世界著名建筑家盖瑞(Gehry)设计。投资方太古地产行政总裁郭鹏表示,Opus的租金肯定会打破香港的豪宅纪录,而且有望打破世界豪宅租金记录。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报告,豪宅价格上涨最快的都是新兴经济国。新加坡的豪宅价格从2005年起至今上升了144%。从过去6年的价格增长率来看,孟买为138%,莫斯科为110%,香港为83%。上海6年来只涨了32%,处于较低的增长速度,原因是上海房地产市场和其他城市不同,因其以中国国内的富豪为主要客户层,而其他国家的城市对于买家来说置业相对容易的多。 (建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