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王岐山:中部地区要有序承接产业转移

2011年09月26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9月26日电 (记者 梁波)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高峰论坛26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部地区要发挥区位、资源、人才优势,有序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他同时认为中部地区一定能够再创辉煌。

  王岐山说,今年是中国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五周年。五年来,中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步伐明显加快,生产总值、投资、消费、出口、利用外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促进中国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充分表明,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部六省都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王岐山指出,“十二五”期间,中部地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努力探索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发展道路。重点推进太原城市群、皖江城市带、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中原经济区、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等区域发展。发挥区位、资源、人才优势,有序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粮食、能源、原材料、现代装备制造、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建设。在“三农”和小企业金融服务、农村流通体系建设等薄弱环节取得突破。

  王岐山强调,推动中部地区发展,关键在于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要切实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努力营造公平、规范、透明的投资环境。现代化的核心是人的现代化。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高人的素质,把人口优势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

  王岐山表示,正在崛起的中部地区大有希望。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中部地区一定能够再创辉煌。

  据介绍,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及经贸界代表,有关省区市和国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高峰论坛, 其中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应邀出席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