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截至7月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达9.85万亿

2011年09月29日 09:4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监会监管二部主任肖远企昨天在银行前沿问题大讲堂上介绍,截至今年7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达9.85万亿元,是2008年的2.4倍,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28.9%。他称可以将对小企业信贷的容忍度提高到5%,并正在与财政部商讨创建及时的核销制度。

  截至7月末,小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02万亿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主要银行的专营机构新增小微企业贷款已经超过全行新增小微企业贷款的60%。

  此前,银监会出台《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简称“银十条”),提出支持商业银行发行专项金融债、500万元以下小贷不计入考核、提高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等支持金融机构支持小企业贷款的措施。“虽然细则还未出台,但是这些措施已经开始实施了,很多银行在风险权重的计算上已经考虑新的政策。”肖远企说。

  银十条未明确地提高对小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的上限到底是多少?肖远企称,从西方国家经验来看,小企业的信贷风险比大企业和中型企业高3-5倍,他明确表示“可以将对小企业的容忍度提高到5%”,“相对而言5%已经提高很多了”。(记者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