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民企产业洽谈会成果丰厚 助推海西跨越发展

2011年09月29日 10: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日前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省长苏树林主持会议。洽谈会共形成对接项目1334项,总投资1.2万多亿元。会上,308个项目进行现场集体签约,总投资额6456亿元。

  孙春兰在讲话中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推进与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合作,是福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自今年2月,福建省与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发起以来,众多知名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对接了一批规模较大、带动力较强、支撑作用明显的项目,必将有力促进福建民营经济整体实力的提升。

  孙春兰表示,当前福建发展正面临重大历史机遇,发展空间广阔、后发优势日益凸显。特别是产业群、城市群、港口群等"三群"建设的加快推进,有利于民营企业提高在产业链中专业化分工协作水平;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总部经济",参与城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临港工业和港口物流业,扩大出口,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同时,平潭等十大新增长区域,也为民营企业发展开拓了广阔的空间。

  孙春兰强调,福建将进一步放开市场,让民营企业公平参与竞争,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破除民营企业发展的一切障碍;进一步提供更加有力的要素保障,着力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等领域策划项目、对接项目,保障用地用海,创新投融资体制,让大项目好项目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进一步强化"环境是对外开放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健全项目预审快批机制,简化办事环节,精减审批事项,为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让投资项目更好地落地、开花、结果。

  孙春兰表示,真诚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范围福建将以更加开放的政策、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广开合作大门、广交天下朋友、广聚四方资源、广泛借智借力,推动福建与全国民营企业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明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