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节前成都空港出港游客人数明显增长

2011年09月29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9日电(吕俊明)国庆“黄金周”即将启幕,29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港的外出旅游者人数明显增长,比前几天增加了3成左右。

  据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外出游客目前主要是以长线为主,国内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珠海、宁波、贵阳、武汉、海口、三亚、桂林、昆明、丽江、大理、张家界、拉萨、乌鲁木齐、杭州、南宁等城市和景区;国际(地区)主要是到普吉、曼谷、马尔代夫、马来西亚、日本、韩国、阿姆期特丹和香港特区、澳门特区等地。29日的6个包机全部投放于国际(地区)航线。

  与此同时,省内航线也较为火爆,游客主要是前往九寨、西昌等地。仅九寨航线今天就安排出港航班18个,加上4个加班飞行,总数达到了22个。预计29日通过成都机场前往九寨的游客达4400人次左右。

  据分析,在整体出行旅客中,外出旅游的人数约占整个进出港人员的7成左右,游客以参加团队居多,散客相对偏少。此外,回家探亲的人数也不少,在进出港人数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据预测,明后两天和10月2日是旅客集中出行的高峰期,估计双流机场无论是航班起降架次,还是旅客吞吐量都有较大的增长,将达到国庆长假的峰值。

  随着假期临近和出行高峰的到来,目前从成都到全国各地和国外航线的机票普遍吃紧,特别是到贵阳、武汉、三亚等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为方便游客出行,各航空公司都增设了旅游团队提前预约专用值机柜台,以保证游客能及时、快速地换取登机牌,能顺利登机离港。机场方面还增加了现场问询工作人员,及时为旅客解疑排难。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