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珠三角加快推进产业布局一体化

2011年09月29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9日电(记者 国华)珠江三角洲产业布局一体化规划专责工作组29日召开会议,审议“工作组工作制度”及“推进产业布局一体化工作意见”,加速推进珠三角一体化五个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产业布局一体化的进程。

  珠三角一体化包括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城乡规划、产业布局和基本公共服务等五个一体化。在五个一体化规划中,产业布局一体化规划是最关系国计民生,也最能影响珠三角九市未来的经济走向,因而备受关注。

  作为国内首个区域产业布局一体化规划,《珠江三角洲产业布局一体化规划(2009-2020年》提出,珠三角到2020年将实现优势产业集聚、产业分工合理、区域布局协调、资源配置高效、竞争力显著提升、生态环境优化等目标。

  为推进珠三角产业布局一体化,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在今日的会议上部署,今后将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灵活进退,做好定位取舍。二是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错位发展、全省协同的有序布局。三是加强经济圈内外产业协调,带动区域整体竞争力提升。四是构建一体化产业服务体系,提高产业服务水平。五是深入推进粤港澳产业合作。

  陈云贤要求,促进资源向优势地区和重点产业集聚,加快形成空间集聚、产业集群、功能集成、高度协作、合理高效的产业一体化空间布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