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庆纪念藏品前景看好 流通纪念币成大众最爱(3)

2011年09月30日 11: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烟标亦成收藏物 拍卖场上受追捧

  国庆纪念火花精彩纷呈,国庆纪念烟标则更胜一筹,烟标的画面比火花大,图案更丰富多彩。

  早在1954年国庆五周年之际,天津烟厂就印制了“恒大”、“金鹿”牌烟标,标面加印“庆祝国庆五周年”,这是新中国最早的国庆烟标。1959年建国十周年出品的国庆烟标更多,沈阳烟厂“百合”、“沈阳”牌,天津烟厂“恒大”、“大前门”牌,青岛烟厂“和平万发”牌,武汉烟厂“辉煌”牌,标 面 皆 印 有“ 庆 祝 建 国 十 周 年 ”或“1 9 4 9—1959”字样。

  以后每逢“五”逢“十”周年国庆时,不少烟草企业又出品了一批充满喜庆的国庆纪念烟标,有欢庆、欢腾、礼花、大庆、普庆、建华、建新等品牌。这些烟标设计新颖,或张灯结 彩 , 红 旗 飘 飘 ; 或 花 团 锦 簇 , 一 派 喜 气 。如:长沙卷烟厂的“大庆”烟标,以国庆节最为常见的大红灯笼及齿轮麦穗所组成的图案作为正副版主图;上海卷烟厂的“欢庆”烟标,正副版主图均为天安门礼花图;南京卷烟厂的“国庆”烟标,以大红为底色,主图是烫金的天 安 门 城 楼 和 礼 花 , 代 表 国 庆3 5周 年 的“35”位于中心位置;宁波联工烟厂“祖国”烟标,正版主图为天安门上礼花盛放,上方是毛泽东手书字体“祖国”,副版为中国版图中印天安门图案,边版印有红灯笼;贵阳烟草公司“祖国”烟标,正副版图案相同,均为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身穿节日盛装,在华表下翩翩起舞,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国庆烟标终于在问世多年后,和国庆火花一样,逐步成为大众收藏的宠儿。2008年“十一”期间,在辽宁鞍山市举办的全国第12届烟标文化节上,展出有烟标、烟具、实物香烟及香烟画片等,烟标的拍卖尤其引人注目,当天共拍出67件烟标藏品,价格从几百元至上万元不 等 。 其 中 由 三 民 烟 厂 出 品 的 《 胜 利 》 牌 烟标,以2万元的高价拍出,其它一些国庆题材的烟标,如欢庆、祖国、解放和幸福等品牌,也分别以高价成交。

  彭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