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铁路公安提醒:旅客取消出行 车票不可加价出售

2011年09月30日 14: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9-30)开始,各地火车出行客流量开始明显增加,郑州铁路公安处就近期出现的新情况,总结了节日期间旅客出行最常见的4类骗局,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铁路公安提醒,从9月25号开始,郑州火车站退票扣除费由20%下调至5%,但是有些旅客并没有掌握这一信息,从而将票卖给车站黄牛,让他们钻了空子。为了打击倒票行为,十一期间,郑州铁路公安处在郑州火车站的警力部署密度相当大,做到视线之内必有警,既有值勤民警,也有流动巡逻的武装特警,来保障火车站地区的安全、稳定。

  此外,铁路公安还特别提醒旅客,如果是自己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前往目的地,也千万不要自己加价处理火车票,这样也属于违法行为,依法可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十一期间,郑州铁路公安处组建了打击票贩子“蓝盾”小分队,在郑州、商丘、开封、焦作、安阳、新乡、许昌等重点车站进行交叉打击。同时,加强网络、票源、热门车票的监控力度,坚决依法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

  (河南台记者曹博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