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文沛家族成“套现大王” 过去一年套现45亿

2011年10月13日 07: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张奕)胡润昨日发布《2011胡润套现富豪榜》,过去一年套现超8亿的中国富豪达到26位,中汽南方的陈文沛家族过去一年套现45亿元,成为今年的“套现大王”。

  朱林瑶:历年套现最多女富豪

  根据这一榜单,“套现前三名”分别为陈文沛家族、华宝国际的朱林瑶(套现35亿元)、金诚泰化工的高雪峰(套现30亿元)。不过这三位套现企业家中,只有朱林瑶是通过减持股份套现,从2006年至今,朱林瑶一直不断减持华宝国际股份,累计套现85亿元,朱林瑶也是历年套现最多的女富豪,其套现数额仅次于黄光裕(黄早年通过减持上市公司国美电器股票,累计套现达138亿元)。第一名陈文沛家族和第三名高雪峰都是通过出售非上市公司产业套现。

  据统计,大多数套现富豪是在企业上市3年后开始陆续套现。最急于套现的富豪当属霸王的陈启源、万玉华夫妇和佳兆业的郭俊伟三兄弟,他们在企业上市仅半年后就选择套现;而福耀玻璃的曹德旺正好相反,曹德旺首次套现的时间距企业上市超过15年。

  霸王董事长:套现早多收7亿多元

  由于股市几乎已经跌回10年前的水平,这些通过减持股票套现的富豪们套现时的股价绝大多数均高于目前股价,落袋为安的时机选择得十分恰当。霸王的陈启源、万玉华夫妇,2010年1月成功套现8.5亿,如果现在套现的话,则只能套现1.2亿。雨润的祝义材、吴学琴夫妇,当时成功套现18亿,如果现在套现的话,则只能套现5亿。

  正如胡润所说:“企业家套现后才算真正的富豪。”随着股市的急剧缩水,今年的“双料”首富梁稳根资产也已减少不少,按照昨日三一重工收盘价15元计算,梁稳根持有的27.8亿股三一重工股份,已较8月15日(胡润将其评为首富的时点)减少了近66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