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6位富豪一年套现超8亿 黄光裕历年套现最多

2011年10月13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6位富豪一年套现超8亿黄光裕历年套现最多
陈文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套现了的富豪才是真富豪:过去一年套现超8亿的中国富豪达到26位

  昨天在上海发布的《2011胡润套现富豪榜》显示,过去一年套现超8亿的中国富豪达到26位。胡润表示,企业家套现后才算真正的富豪,中国的PE(私募股权基金)时代来临了。

  《2011胡润套现富豪榜》显示,中汽南方的陈文沛家族过去一年套现45亿元,成为今年的“套现大王”;华宝国际的朱林瑶过去一年套现35亿元,排名第二;金诚泰化工的高雪峰过去一年套现30亿元,排名第三。

  减持股票是主要途径

  减持上市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分红及出售企业资产是近年来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三大主要途径。26位套现富豪中,有20位主要通过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套现;4位主要通过上市公司股票分红套现;2位主要通过出售企业资产套现。值得关注的是,20位通过减持股票套现的富豪中,套现时的股价绝大多数均高于目前股价。

  大多数套现富豪是在企业上市3年后开始陆续套现,但其中也有特例,如霸王的陈启源、万玉华夫妇和佳兆业的郭俊伟兄弟,在企业上市仅半年后就选择套现;而宏达股份的刘沧龙、刘海龙兄弟在企业上市近10年才开始套现,福耀玻璃的曹德旺首次套现的时间距上市超过15年。

  《2011胡润百富榜》的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是51岁,平均企业上市时间为2007年,而在最近一年能明确看到套现这个趋势。

  从历年套现金额来看,均大于50亿元的富豪有黄光裕、朱林瑶、荣智健、史玉柱、李兆楠、卢志强、杜厦等7位。

  黄光裕历年套现最多

  作为国美大股东的黄光裕仍然是历年来套现最多的富豪,其早年通过减持上市公司国美电器股票,累计套现达138亿元。

  同时,历年套现金额在30亿元至50亿元的富豪有17位;历年套现金额在20亿元至30亿元的富豪有14位。在今年上榜的26位套现富豪中,有6位女性,占23%,比例远高于胡润百富榜上女富豪的比例(15.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