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鲁培军:企业破产倒闭确存在 但并未形成倒闭潮

2011年10月13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在回答关于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的企业“倒闭潮'问题时指出,破产倒闭应该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一种正常现象,加工贸易企业因为生产、经营、管理等原因发生破产倒闭的现象确实存在,但是没有形成“倒闭潮”。

  鲁培军指出,由于今年一般贸易快速增长,明显快于加工贸易,导致加工贸易在整体外贸中的比重出现了相对的下降。但是从绝对数来说,我国加工贸易仍然是保持着一定的增长。

  同时,鲁培军表示,破产倒闭应该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一种正常现象。据我们了解加工贸易企业因为生产、经营、管理等原因发生破产倒闭的现象确实存在,但是没有形成“倒闭潮”。我们认为个别企业出现倒闭是市场经济优胜劣汰规律的必然结果。当前对加工贸易企业而言,要更好地生存、发展关键是要转型升级。

  此外,在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方面,海关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比如我们加大了与地方的合作,与广东省、江苏省等开展了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示范区的建设等等。比如我们积极引导加工贸易企业向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集中。去年以来,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相继进入重庆、郑州、成都等中西部地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发展、集成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累计进驻企业大概57000家,近150万人就业。再比如我们积极拓展和优化加工贸易的产业结构调整等等。我们还进一步完善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管理制度,比如加强科学规划、严格准入退出标准等等。(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