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两皖籍富豪年内共套现48亿 史玉柱套现27亿元

2011年10月13日 16:1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1胡润套现富豪榜》,两名皖籍富豪史玉柱和祝义才上榜。在今年前9个月,史玉柱套现共27亿元,祝义才则套现21亿元。

  胡润套现富豪榜显示,过去一年套现超8亿的中国富豪达到26位。中汽南方的陈文沛家族过去一年套现45亿元,成为今年的“套现大王”。

  减持上市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分红及出售企业资产是近年来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三大主要途径。榜单显示,26位套现富豪中,有20位主要通过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套现;4位主要通过上市公司股票分红套现;2位主要通过出售企业资产套现。

  两名皖籍富豪史玉柱和祝义才也登上了该榜单。其中,2008年金融危机到来之际,史玉柱为保证企业有充分的现金度过危机,大幅套现数十亿元所持有的民生银行及华夏银行股份。 2011年,史玉柱通过旗下美国上市公司巨人网络获得大额分红。今年以来,其套现额已达27亿元,而历年套现额更是达到了72亿元。

  正是由于手握充裕现金,也是在今年,在民生银行股价持续低迷时,史玉柱又连续超过40次增持民生银行股份,目前已位列民生银行第六大股东。史玉柱家族今年以财富200亿元位列今年的胡润百富榜第42位。

  另一皖籍富豪祝义材、吴学琴夫妇今年的套现额达到21亿元。胡润研究院表示,2005年雨润在香港上市,上市三年后,祝义材开始减持上市公司股票。 2010年11月,祝义材通过减持其所持有的雨润部分股份套现,套现时每股作价30港币,9月底雨润股价仅为8.41港币,历年来祝义材通过减持香港上市公司股票及所获得的分红累计在30亿元至50亿元之间。祝义材、吴学琴夫妇今年以财富210亿元位列今年的胡润百富榜第37位。(记者 陈国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