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内河屡被截断 鄞州项家河遭红星美凯龙“腰斩”

2011年10月27日 09:3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河屡被截断鄞州项家河遭红星美凯龙“腰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好好的小河,怎么被拦腰截断,成了一潭死水?

  网友“小方”在东方论坛发了《宁波内河之殇》,说自己在鄞州潘火发现当地的“项家河”已被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截断,成了“断头河”。

  “小方”还说,他用一个下午的时间,跑了海曙、江东、江北、鄞州等地,发现各区的内河情况都不容乐观,不少内河已成了“断头河”。

  到底是谁在堵塞内河?

  项家河遭红星美凯龙卖场“腰斩”

  昨天,根据小方提供的线索,来到了项家河。

  小河从潘火立交桥的开始段被拦腰截断。

  桥北的一大段河道已被填埋,上面建起了红星美凯龙卖场。

  桥下及桥南侧,堆满了硬化的水泥包、废弃土渣、砖块等建筑垃圾,河岸边还有一堆生活垃圾,发出阵阵臭味。

  河面上漂浮着不少杂物,曾经流淌的河水如今死寂一片。

  记者在附近找到了一个小村,叫项家村。因为拆迁,村子早已废弃了,不过记者在村里碰到一个老人。

  老人说:“项家河是因村得名,这条河一直连着鄞州下应的殷家坑村,印象中应该是去年,河被截断了。”

  网友集体播报宁波内河“断头”情况

  小方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共鸣。

  不少网友反映,因为城市扩建,被截断的河流不在少数。

  比如,江北慈城的内河有些被截断成了“断头河”,河水发黑发臭,有的甚至被完全填埋。

  网友“枫叶红了”则反映,鄞州东吴栗树塘村的小河也被截断,水质急剧变差,已出现了不少死鱼。

  网友“橡皮-擦”说,北仑小港红联的宁波厚生幼儿园附近,也有一条内河被截断,成了臭不可闻的死水。

  网友“旁元蟹”则表示,自己买了皮划艇,打算沿着市区的内河划一遍,对宁波的内河状况作一番调查。

  鄞州曾出巨资整治“断头河”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鄞州区政府曾出资3000万元用于打通新城区范围内的17条“断头河”。

  这17条“断头河”包括了贯穿雅戈尔世纪花园的沧海河。

  这条河也是因为南面红星美凯龙施工以及北面安置房建造而被堵塞,导致河水变黑发臭,周边小区居民意见强烈。

  经整治,沧海河目前已恢复了内河的景观功能。

  可以看到,有关部门对堵塞内河的行为及其危害早有察觉。

  然而,让人疑惑的是,为何他们不早点想办法遏制开发商堵塞内河?

  一边是肆意填埋河道,一边却要花巨资整治“断头河”,这样的恶性循环,到底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记者 邵巧宏/文 盛高/摄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