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鲁政委:欧债已现多米诺效应 法国评级将被下调

2011年11月24日 09: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出警告说,法国的信用评级可能被下调。这一消息立即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动荡。

  穆迪这一警告会成真吗?继意大利,西班牙拉响债务警报之后,法国也被拉下水,欧债危机的多米诺效应已经来了吗?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做出独家观察。

  鲁政委:法国的评级最终将被下调,只是时间的问题。主要原因是欧洲债务问题最严重的五个国家的国债由法国银行持有的最多,只要这几个国家出问题,法国的评级一定会被调降。

  怎么才能不出问题?只有继续进一步救助,如果欧元区稳定基金最终由法国认定的份额全部到位,使得法国的最终负债相当于GDP的比重将超过百分之百,(信用评级)还是要调降。

  无论救不救这五个国家,法国的评级最终都会被调降。站在现有的角度来看,任何所谓的完全可能救助这五个国家的行为好像都还走不通。欧债的多米诺效应显然已经在不断的显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