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汇丰中国PMI创32个月新低 工业增长或再放缓

2011年11月24日 16:4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银行昨天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低于上月终值51.0。这一数据不仅跌破50的“荣枯线”,更创下32个月以来最低。这反映工业生产增长很可能将进一步放缓。

  11月汇丰PMI初值较上月终值下跌达到3个点,这在今年以来非常罕见。同时,该指数也低于9月份初值49.9。各分项指数也多呈下跌态势。其中,“产出指数”从51.4骤降至46.7,创下2009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新增订单指数回落,投入价格指数亦大幅回落至43.2,延续上月跌势,显示后期通胀压力将进一步缓解。

  事实上,除了先行指标外,对经济下滑的预期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在经济增速回落之下,认为政策将放松的声音也越来越多。

  有经济学家预计,明年上半年经济仍将逐步走低,中国央行或会连续4次下调存准率,将其从目前的历史最高位21.5%下调至19%以内。 (记者 许超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