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经营快递公司需防6大风险

2011年12月19日 10:1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似简单的“揽件、派件”工作,也并非所有人都能干成功。徐勇指出,这一行当中其实蕴藏着种种隐患,尤其作为快递公司的负责人,面临不少经营风险。

  风险一:贵重物品丢失或损坏,赔偿金额是巨大的,因此要事前对员工和客户申明,保价超过多少钱的物品是不承接的。

  风险二:此前有过危险品爆炸的案例。一旦危险品爆炸,损坏物品或员工都得不偿失,因此要严防承揽这类物品。

  风险三:每到年底都是快递丢失的高峰期,快递员都要防范。而且在招人时要尽可能了解员工品行,防止内盗。每个快递公司都有月结费用的大客户,一旦丢失一件大客户的物品,都有可能导致一个月的费用泡汤,而严重的后果就是可能导致公司运作出问题。

  风险四:防水是做快递业务要特别注意的问题。飞机票、报税单、合同等文件一旦遇水很可能报废,从而引发的连锁赔偿很多。

  风险五:每年都有快递员在送货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因此,一定要给员工上60万元以上的意外伤害险,防患于未然。

  风险六:快递行业是高强度体力工作,“过劳死”在这一行业中曾有发生。因此,不是有人来应聘就录用,要给新员工进行体检。此外,给老员工也不忘定期安排体检,把用人风险降到最低。

  晨报记者 王丽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