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西全省生产总值预计突破万亿元

2011年12月19日 21: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江西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预计今年江西全省生产总值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均突破万亿元,分别达到1.12万亿元和1.1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2.5%和25%。

  在19日召开的江西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介绍,江西全省生产总值跃上1万亿元的大台阶,标志着江西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江西省代省长鹿心社介绍,今年以来,江西省面临极为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经受了春夏连旱、旱涝急转等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经过江西全省上下的一致努力,今年江西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

  据了解,今年江西粮食总产量创历史新高,突破410亿斤;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预计工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由45.4%提高到47.3%;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扎实推进,重大生态经济工程建设成效显著,累计完成投资近5000亿元;江西省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突破1600亿元和1000亿元,均实现了30%以上的高增长。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400元,增长12.4%;农民人均纯收入6660元,增长15%。

  苏荣介绍,各地必须认清明年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敏锐观察和分析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继续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期,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继续大力实施民生工程,进一步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增加和谐因素,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王运才 郭远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