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资委主任:中国央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1年12月19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19日表示,中央企业保持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北京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王勇介绍说,国务院国资委成立到去年底,中央企业累计上交税金6.4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1到11月,上交税金1.52万亿元,同比增长24.8%,高于营业收入增速2.2个百分点,高于净利润增速21.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中央企业落实政府宏观调控政策,保障市场供应。石油石化企业克服炼油业务亏损和进口天然气价格倒挂带来的经营压力,保障油气供应。发电企业承受增产增亏的压力,确保供电供热稳定。电网企业组织电力支援缺电地区。涉及粮、棉、油、肉等产业的中央企业保障市场供应,维护重要民生用品价格稳定。房地产企业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的投资和建设。

  王勇介绍说,93家中央企业定点帮扶了189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44家中央企业在新疆、40家中央企业在西藏开展了各类援助帮扶工作。

  此外,年初利比亚撤离中,中央企业出动飞机、轮船撤离员工,共撤出员工25481人,协助使馆撤离其他中资企业职工、留学生及外籍员工近8000人。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