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揭晓 国粹娟人等12款获殊荣

2019年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揭晓 国粹娟人等12款获殊荣

2019年12月27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揭晓国粹娟人等12款获殊荣
    27日,2019年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在北京揭晓。 供图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9年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颁奖典礼27日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国粹娟人、京剧脸谱面膜、花丝如意等12款“北京礼物”获此殊荣。

  现场还颁发了2019年“北京礼物”最具潜质奖12个、最佳店面奖6个。同时,2019年“北京礼物”最佳组织奖、品牌推广伙伴奖等多个奖项也在颁奖典礼上一一揭晓。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评选活动于今年10月中旬拉开序幕。此次评选系列活动通过多媒体的传播展示,深入挖掘“北京礼物”背后的故事,让“北京礼物”更加生动鲜活地走进游客及消费者的视野。

  评选活动体现出产品多样、宣传广泛、拉动消费、贴近生活等特点。活动推出京剧脸谱面膜、老北京兔儿爷、花丝镶嵌饰品等深受消费者欢迎的“网红”产品。

  据初步统计,本次评选活动共带动“北京礼物”参评企业近9150万元销售额,企业销售同比增长近20%。

  今年“北京礼物”先后在2019年第八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2019全球国际机场总裁论坛、颐和园、王府井和平菓局等地举办了多场线下创意市集活动。市集现场,人们不仅可以使用微信小程序为自己喜欢的参评商品投票,同时还能录制小视频参与“北京礼物”的话题挑战,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北京礼物”、讲述“北京礼物”。

  活动期间,线上投票小程序总参与733724人次,总投票数1582472票。“北京礼物”官方抖音号粉丝增长2.1万,获赞7.2万,“北京礼物”抖音挑战话题播放量达到4736.4万,“北京礼物”已经成为国内目的地旅游城市中知名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品牌。

  “北京礼物”品牌创建于2011年,是体现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内涵,展示北京世界城市形象,代表精致工艺、优良品质和丰富文化创意特色的北京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的标志性品牌。

  “北京礼物”品牌从创立至今,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原则,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打造体现北京地域特点、民俗和京味文化内涵、首都风貌特征的旅游商品标志性品牌。在运营管理上,“北京礼物”遵循市场运行规律,引导企业自主运营,由开始的特许经营管理到目前的认证管理,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