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庆假期广东旅游收入逾236亿元 乡村游周边游受欢迎

国庆假期广东旅游收入逾236亿元 乡村游周边游受欢迎

2021年10月07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庆假期广东旅游收入逾236亿元乡村游周边游受欢迎
    游客在广东清远古龙峡体验“悬崖飞车”项目 柳青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7日晚通报,今年国庆假期,广东全省文旅融合活动丰富多彩、文旅市场消费活跃。据初步测算,2021年10月1日至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4438.6万人次,旅游收入236.8亿元。

  此前,广东省文旅厅推出10条“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全省各地也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共推出129条红色旅游线路。国庆假期,广东全省红色旅游火热。江门台山市都斛镇举办“绝处逢生留星火——台山市纪念‘胜利大营救’79周年主题活动”,弘扬红色文化,助推侨乡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吸引市民和游客踊跃参与。梅州市大埔县挖掘整理境内的中央红色交通线(南方线粤东段)大埔茶阳、青溪镇以及南粤古驿道线路周边的红色景区,整合中央红色交通线上遗存下来的多处红色资源,吸引当地市民和外地游客重走革命先烈红色足迹。

清远古龙峡空中玻璃景观平台 柳青 摄
清远古龙峡空中玻璃景观平台 柳青 摄

  广东各地结合城市和乡村振兴特点,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以城促乡、城乡联动,促进城市和农村文化旅游消费活跃。国庆假期,广东乡村游、周边游由于路边较短和游乐设施齐备,受到了广大游客欢迎。其中,国庆假期广州市乡村游接待游客共计570.2万人次,同比增长31.52%;清远阳山县水口秦汉古道等乡村旅游点吸引珠三角游客前往徒步、露营,清新区大角禾场、隐世桃花源、西溪子、米墅稻田野舍等精品民宿入住率超九成。

  10月1日至7日16时,清远古龙峡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8万人次,“云天玻霸”玻璃桥、漂流、“悬崖飞车”项目、“通天神掌”项目等受到游客们的欢迎。据该景区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安全有序进入景区。

惠州龙门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悬空心形无边际泳池吸引游客体验 李星凯 摄
惠州龙门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悬空心形无边际泳池吸引游客体验 李星凯 摄

  惠州市龙门县节前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策划推出“红+绿”旅游线路和当地特色美食活动,国庆假期吸引广州、佛山、深圳等珠三角游客慕名自驾而来,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亲子研学旅游产品深受游客热捧。在龙门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不久前建成的悬空心形无边际泳池,国庆假期吸引了不少人前去体验。该景区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广东气温较高,玩水项目是游客们的热门选择之一。(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