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主导A股行情 四大板块持续净流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金主导A股行情 四大板块持续净流入
2009年02月10日 09:50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政策利好、宏观数据向好的背景下,沪深两市表现火爆。继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达到10.07%后,昨日大盘继续奋勇向前,沪指终盘收于2224点,上涨1.99%,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创出近九个月来新高,达到2353.7亿元,逼近历史成交最高点。在成交量大幅飙升的背后是资金的不断涌入。据国信证券统计,上周A股市场资金净流入565.29亿元,昨日广州万隆统计两市资金净流入又达90.2亿元。分析人士表示,主力资金的不断加入,给A股市场提供上涨动能,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资金流动性充裕

  在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下,今年以来市场资金流动性相对充裕,而且在A股不断攀升的过程中,机构资金也开始大规模抢筹优势股票。统计显示,最近新增贷款爆发性增长,去年11-12月分别达到4769亿元和7718亿元;今年1月前20天已达9000亿元,宽松的货币政策效果显现。而信贷的改善使得市场信心得以恢复,各路机构资金一改变吝啬本质,纷纷慷慨解囊涌向A股。有数据显示,上周,机构在沪深两市均呈现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63.34亿元和169.34亿元,机构资金创单周净流入新高。

  四板块持续受青睐

  在资金大量涌入的同时,有些板块则持续受到了资金的青睐。据统计,昨日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地产、中小板、化工化纤、有色金属、煤炭石油。 资金净流入前五的板块是:有色金属净流入16.3亿元,地产净流入13.5亿元,运输物流净流入12亿元,汽车净流入6.8亿元,新能源净流入6亿元。结合上一周受热捧的地产、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化工化纤、汽车板块来看,地产、有色金属、化工化纤、汽车四大板块持续受到了资金的青睐。

  广州万隆认为,连续的资金净流入是“上证指数大B浪反弹趋势已形成”的最有力的支持依据,而短期顶部的预计有一定的难度,顺势而为应该是最佳策略。当前操作的关键是判断出阶段性龙头股并持有,因为这些股票有强于大市的特点,小幅回调对他们影响并不大。广州万隆认为,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如地产、有色金属、汽车、化工化纤、中小板等有望成为下一波行情的龙头品种,值得中期关注。

  基金加仓方向或成热点

  除了持续受资金青睐的板块值得投资者注意外,机构投资者的动向也值得关注。有市场人士分析,作为机构投资者的重要组成———基金来说,基金的加仓方向或会成为主推下一轮主要热点的动力,从目前盘面格局来看,前期点火的游资也加入助推基金品种的行列,借助基金这股东风来更加轻松地获得价差收益。

  而从目前基金经理们的态度看,基金增仓的方向主要是铁路、机械、医药、地产。但是有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从整个宏观经济复苏依然需要较长时间的情况来看,周期性行业的增仓更多的是基金们的被动配置行为,其主要增仓的方向应是非周期性和创新型行业,这意味着前期滞涨的小盘基金股,大部分属于非周期性行业和创新龙头,很可能面临着较为可观的补涨机会。比如业务模式创新的服务业类个股,基金重仓扎堆的休闲服装以及快速消费品类个股。(记者 高菲 实习生 郑晓静)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