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来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环比增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以来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环比增一倍
2009年02月12日 13: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宗交易成交逐渐升温

  当大盘在2200点上方整固盘整之际,一度冷清的大宗交易平台,交投又“重现生机”。本周以来,大宗交易的日均成交量达到800万股,较上周环比增加一倍。

  春节后的首个交易周,大盘连续突破2000点和2100点两道关口,反弹势头十分强劲。而大宗交易平台的交投却格外清淡。上一周5个交易日中,大宗交易成交量为5844万股,成交金额为47586万元,日均成交量仅为1169万股。而本周当大盘的上涨势头减缓,在2200点上方整固震荡时,大宗交易平又“重现生机”。仅本周3个交易日,两市共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成交了多达26笔买卖,成交量为7205万股,成交金额为64124万元,日均成交量达到2400万股,较上周翻了一倍。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很大程度是由大小非等投资者情绪变化所决定。当大盘飙升时,在市场普遍乐观预期下大小非惜售手中的筹码。而这几天大盘的涨势减缓,部分投资者可能出于对后市不确定性的担忧,选择了“走为上策”。

  2月份大宗交易成交的品种看,中体产业的成交量位居榜首,2笔交易共成交了1630万股;ST贤成成交了4笔交易,以1500万股的成交量位居第二位;辽通化工、思达高科和天津普林的成交量也超过了1000万股。行业方面,制造业行业的成交量最大。(记者 张雪)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