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天量巨震:洗盘还是诱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天量巨震:洗盘还是诱多
2009年02月12日 14:1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逼空行情告一段落

  周三行情最大的看点是成交量,历史经验表明,高位巨量滞涨是变盘信号,况且昨日留下了45点的长上影,表明上方阻力较强,后市调整的风险进一步加大。随着指数的不断上行,盘中跳水现象越来越多的出现,市场震荡幅度不断加大,这说明,连续性逼空行情已经告一段落,投资者必须给予足够的警惕。操作上建议以减仓为主,继续关注调整充分,累计涨幅较小的品种。(世基投资)

  短线资金有回吐压力

  通过周三的大幅震荡,以及再度放出的巨量看,显示近期丰厚的获利筹码有松动迹象,如市场不能继续快速拉高,场内短线资金仍有较强的回吐压力。而现在金融等大盘蓝筹股并未明显结束整理,这将对短线上攻构成一定的牵制,市场将有继续在目前位置整理蓄势消化获利抛压的要求,对投资者而言,可以利用短期的震荡进行调仓换股。(上海新兰德)

  5日均线成变盘关键

  两市周三虽再创近期新高,但大盘却在 2300点和8500点整数大关处无功而返,而量能则大幅增加并再次改写了去年5月以来的天量纪录,多空双方之间分歧之大可见一斑,且收盘都在日波动中心地带,这就使得日线具有了星线的研判作用,短期转折可能因此也就大大增加,5日均线也将面临严峻考验。该线不失守,再创新高仍有希望,一旦下破该线,整理便基本确定。 (北京首证)

  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目前沪指尚未突破前期高点,而深市不仅成功突破上行,而且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这对沪指形成明显的刺激,市场仍有继续挑战前期高点的潜力。不过,市场经过近期的持续大幅上行后,股指脱离均线系统较远,技术上有震荡修正指标的要求。同时,从近几日的K线走势看,虽然市场量能明显放大,但涨幅明显有所趋缓,有从快速上行转化为平台强势震荡的迹象。短线只要量能不出现大的萎缩,强势格局有望延续,盘中的波段机会犹存。(九鼎德盛)

  在个股走势分化的拖累下,周三深沪大盘呈现冲高整理的态势,指数振幅达到 3%,双双收出带较长上影线的阳线,成交约 2687.25亿,再创近期天量。大盘下一步走势如何?是否会变盘?本报综合多家机构观点,供读者参考。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