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天量强攻逼近2400点 调整迹象日趋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天量强攻逼近2400点 调整迹象日趋明显
2009年02月17日 08: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16日,湖北宜昌市民在证券交易所里交易股票或观看股市行情。当日,中国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在以石油、钢铁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的力挺下逐步走稳,截至收盘,沪综指报收2389.39点,涨68.62点或2.96%;深成指报收8771.04点,涨104.29点或1.65%。两市成交额共计2737.4亿元。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两市成交额高达2737亿元,改写了近阶段的单日天量纪录,也是去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说明当前投资热情高涨,后市仍具备进一步冲高的潜力。昨天成交额虽创新高,但增幅却是近日最小的,较之上周五仅增加183亿元。

  A股市场周一仍延续了上周强劲的反弹走势,继续惯性放量冲高。其中上证综指大涨近3%逼近2400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但盘面有迹象显示,继续上行的基础有所松动,大盘调整要求相应加大。

  成交量增幅相对减小

  昨天大盘呈强势放量上行、个股再现普涨态势。早盘,大盘直接开在了2330点上方,随后,盘中多次考验2330点的有效性,但受缺口的支撑,大盘午后逐步走强,在金融、钢铁股的带动下,其他中小板块调整之后也跟随走强。两市涨停个股为78家。

  上证综指收盘报2389.39点,涨幅2.96%,深证成指收盘报8771.04点,涨幅1.65%,两市成交额2737亿元,这无疑改写了近阶段的单日天量纪录,也是去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说明当前投资热情高涨,后市仍具备进一步冲高的潜力。

  盘面上看, 钢铁三龙头是昨天最大的亮点,整体涨幅高达8.31%,位居各板块涨幅首位,带动了整个钢铁股集体暴涨。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成交额虽创新高,但增幅却是近日最小的,较之上周五仅增加183亿元。而绝对水平则非常接近极限目标即2770亿元,从量价结合来看,放量与股指涨幅已有些不太和谐。

  调整迹象日趋明显

  目前技术派人士普遍对进入牛年后两市大盘连续出现的三个上升缺口比较担心。继2月4日的2060~2067点、9日的2185~2196点之后,周一再留2323~2328点第三个高开缺口,所谓“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这三个高开未弥补缺口的出现,投资人不能不对技术上的潜在压力保持谨慎。

  在大盘强攻时,市场整体的活跃度却不升反降,如昨天两市振荡上扬的A股由近1500只缩减到1100只,非ST或S类股涨停的虽由68家增加到76家,可日涨幅在6%或以上的却从224只减少到154只,说明继续上行的基础有所松动,整理要求相应加大。

  操作策略

  选择补涨个股

  最近市场呈现明显的逼空格局,每次大盘盘中调整,总有新热点出现支撑指数,但随着昨日尾盘钢铁板块整体飙升,有补涨潜力的品种越来越少,或许煤炭、电力和最具人气基础的银行板块还有一定向上空间,但这些大盘蓝筹股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撬动,如果缺乏量能配合,大盘很可能面临后继乏力的境地。

  中信证券市场人士陈慕林认为,本轮反弹行情已进入到中后期阶段,其特点之一就是很多热门板块都有股价翻倍的表现。在这个阶段选择一些反弹涨幅不算大的个股以寻求补涨机会,是风险相对较小的操作选择,而且一旦大盘出现反转,这类股票通常跌势也相对较缓,例如昨天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钢铁板块,就是这种情况,类似的还有环保、农业、银行等板块,在接下来的行情里仍然有可能得到资金的重点关照。(杨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