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审计署已对汪建中非法获益案进行审查上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审计署已对汪建中非法获益案进行审查上报
2009年02月1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9日表示,审计署在审计金融机构时对“股评名嘴”汪建中违反国家的规定和职业道德、非法获得巨大利益案件进行了审查上报,并建议相关部门立案查处。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就加强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家义在谈及股评名嘴汪建中案时表示,汪建中是很有名的股评名嘴,他利用所谓股评家的身份,违反国家的规定和职业道德,在下班前买进股票,晚上做股评时就说这支股票明天会狂升。第二天开盘,这支股票价格上升,他就把股票卖掉。由于他的违法违规和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他个人非法获得巨大利益。我们在审计金融机构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线索,一查到底,然后把情况上报,同时建议证监会或相关部门立案查处。报上公布的查处的结果是,没收汪建中非法获利1.25亿元,同时罚款1.25亿元,终身不得再从事证券业,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案件背景

  因操纵市场,曾经叱咤风云的股市名嘴汪建中于2008年末被批捕,已被没收违法所得1.25亿元,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的罚款1.25亿元,这也是继赵笑云、雷立军、孙成刚之后,资本市场又一大腕级别的人物倒下。

  -汪建中履历

   出生日期:1968年

   籍贯:安徽怀宁县洪铺镇洪镇街道居委会汪直组人

   学历:大学

   1989年至1998年,先后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某分行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1998年至2001年,服务于北京中投策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2001年8月,汪建中注册成立了北京首放,初始注册资本金为100万元,其中汪建中投资80万元,持股比例为80%;赵玉玲投资20万元,持股20%。

   2002年10月,北京首放进行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达到1000万元,汪建中和赵玉玲分别出资800万元和200万元,持股比例维持不变。

   汪建中为中级经济师,曾任某电视台证券栏目特约嘉宾,撰写《炒股看大势》。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