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短线震荡或难免 分析:后市操作谨慎为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短线震荡或难免 分析:后市操作谨慎为上
2009年02月23日 11:4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大盘剧烈震荡,全周沪市下跌59.31点,收于2261.48点,深成指下跌204.98点,收于8423.77点,两市累计成交达9972亿。近期周边股市持续下跌,目前很多投资者都面对这样一种矛盾:一边担忧周边股市的局势,一边看到A股有走独立行情的趋势又想积极参与。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后市需要谨慎对待。

  上周资金净流出明显

  数据显示,上周五个交易日资金合计净流出290.3亿元。地产、煤炭、银行、钢铁、化工资金分别净流出24.7亿元、18.9亿元、17.9亿元、16.4亿元及14.1亿元,资金从万科A、中国神华、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蓝筹股大幅净流出。在资金净流入排行榜中,商业经纪与代理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两大行业资金分别资金流入3.0亿元及2.5亿元。旅游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仓储业等资金同样整体净流入,但净流入额均未超过一亿元。而在资金净流入排行前列个股中,钢铁、建材两大板块较为突出。受钢铁行业振兴规划及钢材期货获批刺激,钢铁股下半周表现活跃。

  上周上涨的板块明显少于下跌的板块数量。5个交易日上涨板块主要有:运输物流、建材、钢铁、电力设备、黄金、仪电仪表、外贸等,其中,钢铁、黄金、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外贸等都为消息面支持。相反,下跌的板块却相当多,5个交易日跌幅居前的有保险、教育传媒、网络游戏、房地产、券商、旅游酒店、数字电视等,下跌最多的保险板块全周跌幅为5.93%,而银行、煤炭石油等板块的跌幅都在3%左右。

  数据显示,权重板块上周资金流出最多,具体为:房地产(38.03亿)、钢铁(32.58亿)、化工化纤(25.77亿)、煤炭石油(24.45亿)、运输物流(23.70亿)、银行(21.16亿)、有色金属(15.0亿)。此外,电子信息、酿酒食品、券商、交通设施、汽车类、机械等板块主力资金流出金额都在10亿以上。

  消息面多空交织

  周末政策面显得平静。但利好利空的消息却是此起彼伏。上周五,欧美股市持续下跌,道指创下近7年的新低。国税总局近日发出通知,QFII应当按照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缴纳10%的企业所得税,此消息必将对QFII的操作产生影响。有报道称中金公司交易席位近日卖出的股票多数就是QFII所为。

  但利好的消息也有。有报道称,证监会上半年不会启动IPO;而央行的调查报告认为:新增贷款流入股市“查无实据”。A股此轮行情明显是资金推动性行情,此两条利好消息或许能缓解投资者对市场资金的担忧。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面保持“真空”的情况下,投资者对消息应该保持一份理性。近期A股及周边市场波动剧烈,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

  后市操作谨慎为上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从1月以来,A股就脱离周边市场走出独立行情,只要发动此轮行情的基本因素未变,反弹行情就没有结束。A股虽然很难走出前期的逼空行情,但发动局部进攻还是有可能的。

  上周下半周的交易数据显示,医药、水泥、农业、军工、新能源是中坚题材,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后市资金关注的另一条重要主线,就是年报题材,年报即将进入密集期,中兵光电的示范效应让那些有可能大比例送股的受到资金关注,业绩较好、高净资产、近期走势偏强的个股值得深入挖掘。

  从上周看,指数在快速下挫后缩量有所企稳,个股行情重现活跃,市场似乎已经恢复正常。从周线来看,上升趋势仍在,最近可能继续以平稳休整为主。需要防备的是,外盘的动荡可能会带来短线冲击,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风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