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后市:短线有望冲击前期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后市:短线有望冲击前期高点
2009年02月24日 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外围市场持续走弱,但沪深大盘仍呈现强劲上扬态势。从以下四方面因素分析,我们认为,A股短线有望冲击2400点前期高点。

  第一,市场的活跃首先来自于流动性的充裕。目前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并不支持股价上涨,而宏观经济何时能够见底反弹仍难以确定。但是,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自去年11月以来急速放大,2月新增数量虽然预期下滑,但与2008年相比仍是一个很高的水平。因此,流动性充裕的格局并没有逆转,当前股价的变化对应的是资金充裕下估值的变化。

  第二,市场预期政府还将陆续出台刺激经济的举措,使得市场热点不断涌现。周一物流、房地产等板块表现最强,多只个股封于涨停位置,有色板块受黄金重上1000美元和国储局将收储30万吨电解铝的消息刺激走势强劲。

  第三,周一银行板块起到了稳定大盘中枢的作用。银行股上周表现低迷,但周一表现非常抢眼。深发展A因传闻刺激拉至涨停,招商银行在周五将实行全流通,将成为两市第一大流通市值股,但这次解禁的大非均为国有控股企业,市场普遍预计实际抛售压力不大,招行股价周一低开后强劲反弹。虽然银行板块整体涨幅不大,但对稳定大盘、封杀下行空间起到了关键作用。

  第四,相对海外市场来说,A股在2008年跌幅更大,因此在海外股市下跌的情况下,A股并不一定会跟随下行。

  经过了上周四、五两天的缩量调整后,周一大盘成交量明显放大,短期向上运行的概率较大。如果成交量能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后市有望冲击前期高点,而盘中热点仍会此起彼伏。(华泰证券 李文辉)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