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钱”的股市为何玩起“躲猫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差钱”的股市为何玩起“躲猫猫”?
2009年02月26日 18:0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股市大跳水 中新社发 王志成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当心违规资金入市兴风作浪

  本周股市前三个交易日大幅震荡, 周一涨起来气势如虹,周二和周三早盘跌起来惊心动魄。一边“不差钱”,一边“躲猫猫”,成时下“山寨牛市”的最大特点。“不差钱”无疑是山寨牛市呼啸而起的一面旗帜。但是,当山寨牛市大讲特讲其“不差钱”的故事时,其实,真正有故事的料也许恰恰是不管有意还是无意地被避而不谈的另一面。

  对于中国股市来说,“不差钱”的行情害怕与央行、银监会的检查行动相撞,是很容易想得到的。在一拥而上的1.62万亿信贷资金之中,不可能没有一些“不要白不要,要了也没用”的成分;如果在蜂拥入市的股市资金之中,也不可能没有那种与其拿着银行信贷一时之间还用不上,不如趁股市有行情的机会先赚一把的“快钱”,那么,不管有关方面如何说明对贷款资金流向的摸底调查不过是例行检查,并非针对股市,也是没有用的。相反,越是说不针对股市,越是说明银行信贷违规进入股市的现象已经到了不能不投鼠忌器的程度。“躲猫猫”者,人之常情也,何尝不也是股市之常情。可以预料的是,那些“躲猫猫”入市的违规资金跑进跑出,必然会对一些庄股甚至股指带来大幅震荡。

  但作为投资者,需要有所认识的是靠“不差钱”的故事支撑起来的山寨牛市,其实也就是“躲猫猫”的行情而已,现下越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越是说明未来每一个行情的高点,都有可能由于“不差钱”跟“躲猫猫”的金风玉露一相逢而发生天上人间的大切换。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