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强委员建议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当前是较佳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贺强委员建议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当前是较佳时机
2009年03月03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甄雪原)全国政协委员贺强二日晚表示,建议中国适时推出股指期货,为证券市场提供有效的避险工具,降低证券市场的投资风险。他同时指出,当前推出股指期货是较佳时机。

  身为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的贺强,因去年政协会议上建议单边收取印花税而被媒体称为“印花税委员”。今年,他的提案颇受关注。

  二日晚,贺强抵达全国政协无党派组委员驻地报到时,向等候的数家媒体记者表示,本次参会他将向大会提交题为《加强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适时推出股指期货》的提案,并向记者公布了其提案的主要内容。

  贺强在提案中指出,中国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很不完善,其中一个重要问题是在证券市场中还没有避险工具,这一状况给投资者带来了极大的风险。从二00七年十月至二00八年十月的一年内,上证综合指数从六一二四点连续下跌至一六六四点,最大跌幅达到百分之七十二点八,令广大投资者遭受了严重损失。

  提案中,他阐述了推出股指期货的“五大利好”:一,可以有效地规避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二,有利于平抑证券市场的不合理波动;三,能够合理引导证券市场现货价格,优化社会资源配置;四,有利于促进证券市场机构投资者的不断壮大;五,是连结证券市场与期货市场的纽带,可以有力地推动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

  贺强向记者表示,近三四年来,证券市场的监管者为推出股指期货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已经成熟。目前证券市场点位不高,在现阶段如果推出股指期货,有利于机构投资者增持大盘蓝筹股,可以提振投资者信心。因此,当前是推出股指期货的较佳时机。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