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热炒高送转个股 分析师:没现金分红来得实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资热炒高送转个股 分析师:没现金分红来得实在
2009年03月04日 13:5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报发布期临近,高送配题材又成炒作主题。中兵光电、万通地产、深圳惠程、山东黄金等高送转个股的凌厉涨势,透着游资的激情。昨天,西飞国际推出10转12的史上最牛高送转方案,游资蜂拥而至,机构拼命出逃。

  东吴文晖路营业部昨买西飞最多

  昨天,西飞国际以20.8元开盘,至9点50分,封住涨停,盘中两次打开涨停,均被大单迅速拉起,收盘仍有47125手涨停板买单。全天换手率达14.15%,创2年来新高。

  盘后交易数据显示,西飞国际成了游资和机构对决的舞台。东吴证券文晖路营业部昨天又上榜了!这家超级大户压阵的营业部,昨天买入5856万元的西飞国际,列买入榜第一位。以西飞国际昨天21.76元的均价计算,该营业部买入了270万股,占该股当天总成交的3.94%。

  昨天西飞国际的买入榜上,东方证券上海建国东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海通证券上海玉田支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华强南路营业部分列2到5位,均为著名游资聚居地。

  西飞卖出榜前4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6073万元、5331万元、3977万元、3269万元,第5位为申银万国温州人民路营业部,卖出2978万元。西飞国际昨天公布的年报显示,该股去年业绩激增,但2009年前景不明,营收目标调低,这成了基金大幅减仓的原因。

  中小板个股成高送配阵营

  除西飞国际外,推出10送10的深圳惠程昨天也在巨量换手后封涨停。该股的买入席位中,国盛抚州赣东大道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均是游资聚居地。

  游资追逐高送转个股的脚步并不仅限于已公布年报的个股,部分有高送转预期的中小板个股也早早埋伏着游资的身影。昨天恒邦股份涨停,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买入443万元,华泰北京月坛南街营业部买入290万元。该股去年11月7日见到15.96元的低点,昨天收报62.92元,4个月内,涨了294%。

  中信证券分析师严高剑认为,高分红和高送配的上市公司,一般要三个要素,首先公司是保持盈利的;其次公司业绩应具有持续增长能力;最后送股条件还需看公司的每股公积金。有分析人士还列出有高送转预期个股,其中包括三维通信、美利纸业、九阳股份、友谊股份、远光软件、安妮股份、一汽富维等。

  游资炒作会打提前量

  高送股对投资者并没有多少实质性好处,但一直是股价上涨的推动力。第一家公布年报的中兵光电,1月15日推出10转增10股的分配预案,当天该股收盘20.29元。2月23日,该股的股权登记日,股价已上涨到39.10元,此前该股一度被爆炒到40.78元。昨天该股收报16.40元,较除权前收盘价下跌10.94%。

  “中兵光电的炒作主力已成功撤离。”杭州私募基金经理李辉说,中兵光电自去年11月到今年1月,一直温和上涨,说明资金一直持续流入。高送转消息公布后,部分资金交接,在除权前,主力成功逃顶,“获利应该接近100%”。他表示,游资炒作高送转题材,一般会在年报披露前1个多月找好目标埋伏进去,等消息公布前一周,进行持续拉升,在年报发布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往往是第一阶段的高潮。随后,如果预期兑现,主力资金会边拉边出逃,如果预期落空,往往直接跌停出货。

  “高送配其实只是一个数字游戏,对投资者没有现金分红来得实在。”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认为,投资者要小心。(记者 张云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