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利好齐至 A股全线井喷喜迎两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大利好齐至 A股全线井喷喜迎两会
2009年03月04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全国两会”之际,中国股市大盘飘红,上证指数上涨126.68点,报收于2198.11点;深证成指上涨532.07点,报收于8227.69点。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受五大利好消息刺激,深沪两市周三强劲上扬,上证综指最高摸至2201点,收盘创近四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市场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投资者做多热情再次激发。

  利好一:中投将继续增持工建中三大国有银行股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汪建熙今天表示,中投今年将继续增持包括H股在内的国有三大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股份。

  利好二:2月信贷投放近万亿 全年有望保持高增长格局

  继1月份新增信贷创下了1.6万亿元的天量后,2月份的信贷增速依然保持高位运行。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有望高达9000亿至10000亿元。与此同时,在信贷快速增长的推动下,2月份的M2增速也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从前两个月的增长看,全年完成17%的增速问题不大。

  利好三:招商局将继续增持招行股份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局董事长秦晓日前表示,在近期招行“大非”解禁期间,招商局集团没有抛售招行股份,并继续增持了招行股份。他表示,招商局集团将长期持有招行股份并根据市场情况继续逐步增持。

  利好四:未来可能继续出台刺激经济新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3日表示,“9+1”产业振兴规划细则再经过一轮修改即可公布。当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研究方案,争取扭转当前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他表示,今年有可能继续出台一些政策,扶持力度将更大。“虽然‘保八’有困难,但要有信心。

  利好五:上周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据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A股持仓账户数近期连续回升,上周该数据环比再增19.66万户,升至25周来的新高。数据显示,上周末A股持仓账户数为4746.73万户,较前一周增加19.66万户,为近25周的新高;A股账户的持仓比例为38.58%,较前一周上升0.04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中国股市保持强势的根基何在

  近六成股民相信股市“两会有行情”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