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A股有望冲击本轮反弹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市:A股有望冲击本轮反弹新高
2009年03月05日 10: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周边股市一片低迷,但本周A股市场却仍在延续自己的独立行情。大盘经过上周的快速调整之后,逐渐止跌企稳,周三沪深两市出现强劲反弹。从K线图上看,4日的一根放量大阳线连续突破了中短期均线的压制,短期下跌趋势也得到较好扭转,预计后市大盘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有望挑战本轮反弹高点。

  从4日市场来看,权重股全面启动,汇金公司在必要时会继续增持三大行的积极预期,使持续疲弱的银行板块一跃而起,金融板块涨幅达8.06%,居于各板块之首。浦发银行等银行股的大幅拉升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并带动地产、汽车、钢铁、有色等板块大面积走强,市场人气高涨。

  大盘的强劲反弹主要源自于市场信心的快速恢复。首先,借助外盘暴跌负面作用,上周市场顺势大幅下挫,大盘最大跌幅达15.02%,而许多个股调整幅度超过20%,尤其是一些题材股股价下跌在25%以上,市场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对大量获利筹码的有效消化,宽幅震荡也有利于新主力资金进行低位换挡。其次,市场对政策利好的预期开始提升,这无疑也给二级市场带来了丰富的想像空间。

  另外,市场的一些利多消息也对反弹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从资金面来看,1、2月信贷投放或将超过2万亿元,全年有望保持高增长格局,这将维持市场流动性宽裕的局面。在业绩方面,预计中小板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长8.6%,全年业绩可能再创新高,有力地缓解了市场此前对于业绩方面的过分担忧。同时,招商局继续增持招商银行股份的表态,使市场从心理上不再扩大对大小非上市的担忧,本周招商银行的强劲表现也有效地缓解了市场对大小非的恐惧。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近期A股持仓账户数快速增加,这些都表明市场的人气在继续转暖。

  我们认为,投资者对于后市行情仍可持乐观态度。从盘面来看,市场热点已不仅仅停留在部分题材股上,市场风格有向蓝筹股转换的迹象,这也意味着市场主流资金改变了此前对蓝筹股的谨慎态度,加入到做多行列中。对于市场主流资金态度的转变,其主要的积极意义在于,在推动股指拉升的同时,能激活投资者信心。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作为价值投资的主要力量,其操作思路对市场有很强的号召力与示范效应,因此,蓝筹股的走强将有利于引导行情向理性投资发展,使行情的演绎无论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具有更强的持续性。

  综合来看,尽管目前外部环境并不乐观,依然没有找到有效措施阻止第二轮金融海啸的发生,国际经济形势存在很大变数,但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在一系列积极措施的刺激下有望将外部冲击降至最低,A股独立行情也值得期待。从目前来看,不论是政策面、资金面还是基本面,都有利于市场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后市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反弹。(航空证券 陈少丹)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