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开闸放水 场外资金源源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开闸放水 场外资金源源入市
2009年03月10日 08: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新批三家外资机构QFII资格 偏股型基金密集获批

  场外资金流入股市的渠道再次打开。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2月份有3家外资机构获得QFII资格,这是今年以来QFII资格审批的首次开闸,至此获批QFII资格的外资机构总数已达到79家。同时,近期新基金也获得密集放行,包括多只指数基金在内的偏股型基金成为近期获批新基金的主力,证监会新批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基金的发行;目前在售新基金有16只之多。

  证监会昨日披露的2月份QFII资格统计表中,出现了三张新面孔:韩华投资信托管理株式会社、新兴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和德意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家机构分别于2月5日、2月10日和2月24日获得资格。这是今年以来,首批获得QFII资格的外资机构。

  “QFII审批再度开闸,无疑给回调之下的A股市场带来一丝暖意。”业内人士称,加快QFII和新基金的审批,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扩大市场资金的供应量。

  事实上,目前新基金已经成为增量资金入市的重要通道。近期结束募集的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首次募集金额超过36亿,这一数据创下了自去年9月以来,近6个月偏股型基金的最大募集规模;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股票型基金也不断刷新今年主动型股票基金发行纪录,最近8个交易日认购规模已经超过10亿份;泰达荷银旗下的泰达荷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基金自3月2日发行以来募集逾2亿。截至目前,今年公告结束募集的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达到14.94亿,远高于去年平均水平。(记者 徐婧婧 张雪)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