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股市普涨A股为何独跌?四大原因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围股市普涨A股为何独跌?四大原因所致
2009年03月11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周三亚太股市在美股大涨的带动下,纷纷大幅收高,惟独A股逆势下跌。

  截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2139.03点,跌幅0.91%;深证成指报7941.51点,跌幅1.29%。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A股走的如此柔弱,有四大方面的原因:

  一是因为两会结束在即,在没有后续政策利好的支撑下,多头不敢发力。

  二是经济数据不佳打压了市场人气,特别是今日盘中公布的海关数据。

  海关总署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当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24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4.9%。其中出口649亿美元,下降25.7%,进口600.5亿美元,下降24.1%。

  三是沪指2200点上方密集的套牢盘也有效的吓阻了市场主力,依靠目前的量能大盘完全不可能穿过套牢区。

  其四,地产、银行两大板块今日表现不佳,不仅打压了指数,还击垮了市场信心。因为地产股在近期一直有资金流入,且拥有销售数据渐次复苏的特征,但股价走势在今日走势依然不振,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大盘人气散淡的特征。

  另外,大盘盘中显示出成交量放大但个股活跃度下降的趋势,佐证了人气散淡的盘面特征,所以,今日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流动性预期始终是股市信心的所在,但是估值过高的隐患一直存在于A股市场中,同时本周多项宏观数据出台,大盘无疑将受到严峻考验,因此,预期股指将维持震荡格局。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