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公司预告首季业绩 净利最多下滑逾9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1家公司预告首季业绩 净利最多下滑逾90%
2009年04月08日 08: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中航精机、鑫富药业、中环股份、三花股份、银轮股份五家中小板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至此,已有11家中小板公司预告了一季度业绩情况,由于去年同期正处于上市公司业绩的高峰期,可比基数高,因此其中9家公司预告的业绩同比均出现下降,少辄在20%左右,多辄超过90%,其中需求不振、销售价格的下跌是造成业绩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

  预告一季度业绩出现下滑的9家公司均存在销售价格下跌或者需求不振的情况,其中4家属于汽车零部件行业,另外,制药、半导体、电气设备各占2家。

  汽车零部件行业预降的情况比较明显。此前已经发布预降公告的宁波华翔、万丰奥威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分别为84%至93%、18%至24%。采购订单量下滑是造成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之一。

  今日预告一季度业绩的银轮股份则表示,因为需求量以及订单的减少,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00至1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在30%以内。中航精机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40至80万元,较上年同期385.53万元下降79%至89%。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包括控股子公司刚投入生产运营,正处于市场开发和产品开发阶段等。

  制药类企业则主要受产品价格下跌影响。主要产品为D-泛酸钙的鑫富药业表示,公司一季度净利同比下滑75%至95%,主要是D-泛酸钙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生产厂家无序竞争的双重影响,销售价格自去年上半年开始从高位回落,目前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所致,而公司上年同期净利为4212万元。同样从事维生素E、维生素A生产的新和成预告一季度净利也下滑40%至70%。

  其他行业也受到需求不振的影响。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的中环股份,产品市场需求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下滑,产品销售单价和产销规模下降导致利润同比减少96.76%。作为空调阀门生产商的三花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将下降30%至50%之间,主要是因为公司主要原材料电解铜价格和空调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记者 赵一蕙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