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计环比增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5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计环比增15%
2009年04月13日 09: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12日,沪深两市共有122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有可比数据的85家公司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32亿元,同比约增长29%,环比增长约15%。这表明,这些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及环比均实现一定幅度增长。

  不过,由于中国石化规模巨大,其业绩变化对整体数字影响较大。中国石化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66亿元,四季度为100亿元,按其预计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50%以上计算,应在100亿元以上。

  如果剔除该公司,则84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1%,环比则大幅增长逾1倍。

  从一些上市公司对一季度业绩变化的披露情况看,业绩环比增长的因素主要有:一是今年一季度一些行业产品销售价格好于2008年四季度,且销量有一定上升,特别是一季度不少化工产品价格出现一定上涨,成为部分化工类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二是成本有所下降,这在机械、化工行业表现比较明显。三是出售或所持金融资产所获投资收益或公允价值净值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一季度业绩环比增长确立,意味着经济开始回暖,甚至可能出现“拐点”。在推动公司业绩环比增长的众多因素中,企业销量增加、产品价格回升具有重要意义,如果今后业绩预告及披露的季报中这类情况越来越多,可能意味着上市公司业绩拐点正在到来。但需注意的是,这80多家公司在全部上市公司中的占比约为5%,对整体业绩影响较大的如银行等尚未发布业绩预告,因此,上市公司一季度整体业绩变化趋势如何还需进一步观察。(记者 王维波)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