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只A股股票价格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6只A股股票价格创历史新高
2009年04月15日 08: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A股冲过年线 中新社发 万永奎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4月14日上证指数继续震荡走高,再次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2532.09点。随着市场的反弹,很多股票已经收复失地,36只股票的股价昨日创出了历史新高。

  创新高个股中小板居多

  在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政策支持下,沪深股市自2008年11月以来持续反弹,尤其是今年以来受流动性大幅增加的影响,许多个股出现了暴涨,收复失地屡创历史新高的股票也逐渐增多。统计显示,4月14日正常交易的股票共有1518只,其中36只股票的盘中股价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

  从36只股票的上市时间分析,2008年之后的“新股”与2008年之前的“老股”各有18只。最近的华昌化工是于2008年9月25日上市的,而上市最久的航空动力则是1996年4月8日登陆A股市场的。

  此外,创新高的股票以小盘股为主,36只股票中没有一只属于上证50或中证100指数成分股。徐工科技、九阳股份和康美药业是仅有的三只A股市值超过100亿元的股票,23只股票市值低于50亿元。

  近期在流动性推动下,小盘股成为了资金追逐的热点,其中尤以中小板股票居多。在36只股票中,中小板股票有24只,占比达到了67%。

  股票演绎强者恒强

  在经历了4月8日的短暂调整之后,上证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区间涨幅为7.66%。36只创新高股票在此期间表现更为抢眼,区间涨幅全部高于大盘。涨幅最高的启明信息达到了46.40%,涨幅超过30%的有5只,超过20%的有11只。

  这些股票之所以能够创出新高,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在自2008年11月以来的反弹中体现了强者恒强的特性。36只股票中,34只股票2008年11月5日以来涨幅翻番,涨幅超过300%的有8只。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大幅上涨之后,这些创新高股票的估值水平普遍比较高。在有市盈率数据的33只股票中,市盈率高于40倍的有21只,占比达到了64%;市盈率低于20倍的只有华昌化工一只股票。

  逾八成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2008年四季度,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集中爆发,面对商品需求减少和价格下降,许多上市公司的经营遇到困境。而创新高股票之所以能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也正是由于面对金融危机,它们的业绩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

  36只股票中,已经有26家公司披露了2008年年报,全部实现了盈利。其中22家公司2008年业绩同比增长,占披露年报公司的85%。徐工科技2008年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幅达到了346.75%。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这些公司的经营变现依然优异。在9家披露一季度业绩预计的公司中,7家预增、1家扭亏,只有1家预减。

  如果我们分析一下这些公司的行业可以发现,信息服务行业有8家,这些公司属于高科技企业,产品需求并没有受到金融危机太大的影响;5家公司为医药行业,作为非周期行业,医药产品价格和需求相对稳定,成为了这些公司业绩增长的保障。(记者 刘兴龙)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