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策略报告:二季度高点3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策略报告:二季度高点3000点
2009年04月15日 09: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证券近日发布二季度A股策略报告,认为A股市场具备“衰退期的繁荣”三大基础,二季度沪深300指数波动区间在2100点到3000点。

  联合证券认为,从历史上看,即便在GDP下降过程中,股市出现繁荣也并不罕见,中国已经具备“衰退中繁荣”的三大基础。联合证券表示,我国A股市场除了具备财政刺激政策和广义货币量激增的两大基础外,另外一个重要的基础是市场对风险偏好的变化,股市吸引力增加,我国A股市场“衰退中繁荣”的三大基础已经具备。

  联合证券认为,二季度沪深300 指数波动区间为2100点-3000点,大小非解禁的高峰是在7月和10月,创业板更可能是在8月以后开板,二季度的资金供给仍然较为充裕,流动性会保持强的惯性。联合证券根据朝阳永续的统计数据分析认为,市场卖方分析师对2009、2010 年的沪深300 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预期分别为12.5%和18.5%,对应目前沪深300 的估值水平为2009 年18倍,如果以沪深300市盈率回复到2004年以来的历史均值22倍计算,市场点位最高可能到3100点左右的水平。同时,考虑到较差年景估值水平回到历史均值的困难,而且随着指数上涨的大小非可减持的市值增加,联合证券认为二季度沪深300 的波动区间在2100点到3000点之间。

  对于二季度的行业配置,联合证券认为,历史上“衰退中繁荣”的经济体的股票涨幅较大的企业都是当时先进生产力、先进技术和先进商业模式的代表企业。由于行业分类标准的限制,联合证券建议通过5个角度去考虑行业配置:一是类似的衰退中繁荣的历史经验,二是年报超预期的情况,三是市场对行业收益率的隐含一致预期,四是当前行业的预期市盈率与其他行业的比较,五是行业的预期成长性。综合上述五项指标,联合证券建议二季度超配采掘、房地产、信息服务、建筑建材、商业贸易、化工、医药和金融。(屈红燕)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