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中国创业板公司终止上市后拟将直接退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中国创业板公司终止上市后拟将直接退市
2009年05月08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深交所最新公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称,创业板公司终止上市后将直接退市,不再像主板一样要求必须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上市规则》称,创业板公司平均规模较小、经营不够稳定,在具有较大成长潜力的同时也蕴含着相对较高的风险,因而有必要通过实行有效的退市制度,实现优胜劣汰,保持市场的总体质量。创业板充分借鉴主板和中小板的监管经验,通过设计更加市场化的、较主板市场更加严格的退市制度,进一步发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引导投资者树立审慎的投资理念。

  《上市规则》指出,相比主板市场,创业板公司终止上市后将直接退市,不再像主板一样要求必须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但公司退市后如符合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条件,可自行委托主办券商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提出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的申请。

  相关内容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