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的“葵花宝典” 控制成本尽量少花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互联网创业的“葵花宝典” 控制成本尽量少花钱
2009年02月20日 08: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朋友,在一家软件的大企业做了十年的软件研发,想出来创业,问我要注意什么。我开玩笑说,要想成功,必须学习互联网创业的“葵花宝典”。

  大的软件公司很少开发出优秀的互联网产品。我认为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一个互联网创新项目,投入大量资源后,大公司期望值高,考虑的问题自然多了,反而不容易做好。从大公司离职出来创业,首先要“挥刀自宫”,干掉大公司这套做法,控制成本尽量少花钱,集中精力和资源解决核心的一两个问题就足够了。

  互联网创业,越简单越单纯,越容易成功!互联网创业的葵花宝典就是“专注”、“极致”、“快”和“口碑”!

  1.专注:解决用户一个迫切的需求,解决的问题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解决的问题少,开发速度快,也容易控制初期的研发成本和风险。

  2.极致:这是互联网产品的核心,只有极致才能形成口口相传的效应,给后期的推广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3.快:开发周期一定要控制在三到六个月的时间,一定要快。快速的开发,容易适应整个市场的节奏,并且节约成本。如果发现问题,要尽快改善尽快更新。初期,我认为要保持在一两周的更新速度。

  4.口碑:初期市场营销坚持少花钱甚至不花钱,才能看出产品对用户真正的吸引力。产品完成后,先坚持在一个小规模的用户群中试用,听听用户意见。

  一次完美的互联网创业,最好是技术、产品高手搭配的两三人创业,三到六个月内完成产品,再用半年到一年测试完善产品,达成初步成功的门槛,再寻求融资,摸索成功的商业模式,然后投入大量资源推广,形成规模化业务。初步成功,我有一个简单的标准供大家参考,就是产品推出半年到一年时间,网站页面过一百万PV,或者客户端产品日净增安装量1万次,而且用户数还在持续增长。(雷军 新浪博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