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一帖就捐千元? 发帖者回应:我不是骗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回一帖就捐千元? 发帖者回应:我不是骗子
2009年02月23日 13:1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回帖我捐1000元人民币,1390万封顶,回帖统计时间截止2009年2月24日24时。”近日,网友“叶广隶”在天涯论坛发帖称,如果网友回他的帖,每个回帖他愿捐1000元人民币,所捐之钱成立“网友决基金”,挂靠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

  对于“叶广隶”的行为,引来网友质疑,大部分网友认为“叶广隶”是在为自己的企业做广告。

  一帖惊人 回一帖愿捐1000元

  近日,天涯论坛上一篇题为《有路赚钱,无才行善,一个回帖我捐1000元》的帖子引人关注。发帖者“叶广隶”在帖中称,所捐的钱将成立“网友决基金”,每笔钱的使用方向由网友提议并由网友投票决定,凡在截止时间(2009年2月24日24时)前回帖的网友都具有提议权和投票权。

  “叶广隶”在帖中说,他这样行善,确实有着宣传新创企业的动机,但最为主要的还是想做点善事,“若只为了宣传我的新创企业,我不必捐这么多(帖中说1390万封顶),有90万就足够弄得闻名全国了。”

  接下来,“叶广隶”在帖中提出了一个“长青卡”的概念。帖中解释说,所谓“长青卡”指一种买了保险的卡,病人只要持有这种卡就可以不用交钱先到医院治病;医药费由医院先垫付,然后再向发行“长青卡”的公司要钱。帖中“叶广隶”并没有透露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只是说他在现实中很会赚钱。截至昨日下午4时,网友回帖有117个,按“叶广隶”的“出价”,他已经该捐出11万7000元。

  网友质疑 骗子在打广告

  “楼主这个广告,做得好恶心。”网友“小巴咔嚓”回帖说,“叶广隶”就是纯粹的“标题党”,“一个回帖就捐1000元,可能吗?既然愿意捐钱直接捐就是了,干嘛还要到网上来发帖呢?”

  “小巴咔嚓”的质疑得到其他网友的支持。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广告帖,建议版主封帖。

  也有部分网友对此半信半疑。“如果是真的那赞扬你,每日顶帖一次;如果是假的那就诅咒你,对你进行人肉搜索,挖地三尺,也要把你挖出来”。网友“拿着萝卜就热茶”回帖说。

  发帖者回应 我不是骗子

  对于网友的质疑,“叶广隶”跟帖进行了回应。“关于保险业的一些提议我可能很天真,但是我并不是骗子,我愿捐1390万元是真的。如果只做广告,我不会捐这么多。”“叶广隶”在回帖中说,“我若骗人,对我没有任何好处,所有的广告都将等于零。”

  “叶广隶”在帖中表示,他的这个关于保险业的建议可能确实欠妥,这更让他看到自己没有才能行善,只有把钱捐出来,借网友们的才能,去行点善事,“总之,这只我的一个提议,如果大家不支持这个提议,我也一样高兴捐这笔钱的,因为大家必有更好的提议。”

  昨日,记者通过天涯给“叶广隶”留言,他没有回信,随后又通过QQ与他联系,但截至发稿,他始终未上线。“叶广隶”所说“网友决基金”想要挂靠的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该基金会是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其前身为北京市华夏慈善基金会。(记者 郑刚)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