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散户影随基金炒4股 3年获利2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神秘散户影随基金炒4股 3年获利2000万
2009年04月08日 15:4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名叫周蔷的神秘散户,在过去三年,至少成功随同两只主力兄弟基金进出四家公司股票,涉及股票市值近5500万元,获利可能超过2000万元。

  川化股份2008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与第三季度发生重大变化,两只兄弟基金在三季度后大举进入。至年底,通乾证券投资基金持股359.99万股,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持股323.8万股,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大流通股东。一位名叫周蔷的自然人股东也以138万股的持股数第一次出现在川化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从走势来看,周蔷跟随主力基金进驻川化股份已经获得不菲收益。川化股份去年四季度股票加权均价为5.58元,2009年4月3日川化股份的收盘价为8.16元,涨幅超过46%,而上证指数从去年10月6日以来涨幅约为11%。假设周蔷尚未抛售所持股份,持股市值达到1138万元,浮盈或超500万元。

  查询公开信息发现,在另外三家上市公司中,竟然也出现了类似现象,分别是海南海药(浮盈或超过1200万元)、广州冷机(实际获利可能达到600万元)和新中基(获利可能达到50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周蔷多次影随主力基金操作,屡屡大获其利的现象应引起高度关注。在证券市场投资者群体中,存在同名同姓的可能,但如果仅以巧合来解释,恐怕难以让人信服。此外,上述四家案例是在周蔷持股数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后才浮出水面的。那些没有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同步现象是否还存在?还有多少?周蔷是何方神圣?(据证券时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