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女大学生拉小提琴四年赚15万积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扬州女大学生拉小提琴四年赚15万积蓄(图)
2009年04月19日 08: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演出中的仝童很投入。亮亮 陈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女生,凭借一把小提琴,几乎“拉”遍了扬州大大小小的婚庆宴会。功课不忙时,每个月正常“进账”七八千元钱。大学四年间,攒下的“私房钱”竟有15万元之多!而如此辛苦挣钱,就是为了圆自己的创业梦。18日,该女生投资全部积蓄15万元,在常州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常州恩爱婚庆礼仪有限公司。

  “挣钱能手”名叫仝童,是扬州大学艺术学院05级学生,今年6月份毕业。仝童是徐州一户普通家庭的孩子,4岁与小提琴结缘,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小提琴的感情越来越深。

  高考那年,出于对小提琴的热爱,她选择了扬州大学艺术学院的音乐专业。一天,团委的老师找到她,说扬州一个婚庆晚会邀请她去演奏,出场费400元。她当场答应下来。那一夜,她成了主角,一炮走红。随着“名气”越来越大,不仅仅扬州,泰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的人也会慕名而来。仝童告诉记者,自己仔细算了一下,平均每个月能轻轻松松进账7000多元,多的时候甚至过万。仝童告诉记者,好几次在常州演出后发现,当地的婚礼晚会市场不成熟,潜力很大,加之自己有亲戚在常州,当时就有了在这里创业的冲动。为了成功创业,仝童专门去上海学习。学完回来后,她毫不犹豫地拿出积攒了4年的15万元开办公司。

  15日,受到仝童邀请参加公司开业庆典时,很多同学非常惊讶。班主任张老师说:“她是我见过的学生中最能吃苦的一个。”同宿舍的小余告诉记者,仝童很多事都愿意跟舍友讲,但大家有个约定:谁也不要出去宣扬。学院团委居老师说:“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这样高的月收入是我们工资的两倍还多,现在的大学生,真让我们刮目相看!”居学明 顾亮亮 陈 咏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