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散户”濮文身家一日暴增228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超级散户”濮文身家一日暴增2280万
2009年02月12日 10:42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锁仓的天坛生物昨日涨停,擅长抓拿强势牛股

  从宗申动力、华峰氨纶、西藏矿业到好当家等,其操作过的牛股十分强悍。

  去年底被不少券商荐为2009年10大金股之一的天坛生物,在构筑了近两个半月的平台整理后昨日逆势启动,使得早早藏身其中的去年散户百强榜排名第七的濮文身价1天飙升2280.729万元,其持有的1382.26万股天坛生物市值较去年底已上升达1.069亿元。

  去年二季度 逆势增仓天坛生物

  相比刘芳、黄木顺等最牛散户,去年散户百强榜排名第七的濮文显得更为低调,但从2007年到2008年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排名中,濮文操作过的牛股却十分强悍,从宗申动力、华峰氨纶、西藏矿业、焦作万方、兰州铝业到天坛生物和好当家,随处均可见其身影。而濮文曾在宗申动力持股高达1131万股,以及目前持有的1382.26万股天坛生物,足以说明其实力不凡。

  曾被市场推崇的中长期投资者效仿楷模的濮文,2007年、2008年清仓掉其所持有的宗申动力、华峰氨纶、西藏矿业等当时的牛股后,仅仅保留了2007年就曾大量持有过的天坛生物。就在去年A股大幅下跌的背景下,濮文依然在去年二季度后增仓了528万股天坛生物。

  操作风格 长线锁仓+稳健套利

  从交易所公开信息可以看出,濮文系杭州人,其名下公司为浙江实欣贸易有限公司,其二级市场操作与杭州的另一资本大鳄万向系有重合。有市场人士指出,濮文的操作风格和江浙敢死队有很大的区别,具有典型的长线锁仓和稳健套利的特点。

  目前,濮文持有的天坛生物股份已经超过几十家基金单独持有天坛生物的数量,排名居其流通股东榜首。虽然濮文所持天坛生物市值一度缩水至1.158亿元,去年四季度上升至1.44亿元,但濮文一直痴心不改,其长线投资风格终于守得云开见日出,在经过慢长的等待后,昨日其持有的市值上升到了2.51亿元。

  同时,市场人士纷纷指出,为何稳健的濮文要坚守天坛生物,即使市值大幅损失时也不退缩?为此,我们在去年15大券商推荐的2009年10大金股中找到了天坛生物,中国生物集团将逐步把旗下最具盈利能力的三个生物制品研究所注入天坛生物,最终实现中国生物集团的上市整合,这一消息充分说明了濮文十分长远的战略眼光。(记者 李晶)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