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元炒到剩下不到10万 融资炒股是把双刃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0万元炒到剩下不到10万 融资炒股是把双刃剑
2009年02月27日 16:5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民老郑,上世纪50年代出生,改革开放后做过各种小买卖,像倒腾电子表、打火机这样的事情老郑都做过,全国各地基本上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后来在宠物生意上老郑掘出了第一桶金。2001年正式进入股市,然后从普通中户做到大户,最后又从大户室里出来。

  老郑刚到股市的时候是在2001年,那时候的股市正是牛市的尾段,也是行情最火爆的时候。可那会儿他还什么都不懂,跟着瞎做,还赚了些钱,可是后来不但将盈利部分都赔进去了,这才意识到选股的重要性。

  在精心挑选后,老郑把目标锁定到哈飞股份这只股票上。为此,他还专程去了一趟哈尔滨实地考察。2002年6月用自有的50万元资金全部买了哈飞股份,然后用这些股票做抵押,用三方监管1∶1又融资来的50万元也全部买了哈飞股份。此后,随着股票不断上涨,老郑也不断用盈利部分再融资再买。一年后,在哈飞股份的筹码出现松动时,将全部哈飞股份卖出。一算账,总共盈利200多万元。那会儿可还是熊市,能有这样的收益已经很不错了。从哈飞股份里出来后,老郑找到图形完全和哈飞股份启动前一样的上海汽车。

  可是后来,上海汽车的走势没有像哈飞股份那样节节攀升,反而阴跌不止。由于老郑的资金是1∶1融资来的,受制于资金安全,出资方不断让老郑拿钱来补上亏损的窟窿。漏屋又逢连阴雨,当时管理层不断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力度,三方监管的融资模式在这家营业部被禁止,老郑不得已跟随出资方转户了。然而此时老郑的自有资金几乎所剩无几,当初入市的50万元也就剩下不到10万元。即便是这样,老郑也不敢轻易止损,毕竟融资来的资金在里面,一旦卖出股票,亏损的部分要大于现有的持仓水平。这也就意味着,资金链将要断裂。

  后来,老郑由于资金不符合要求,被新转入的营业部从大户室“请”了出去,又成为一个普通的股民。(记者 王磊)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