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躁是股票投资的大忌 股市中买高卖低是常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急躁是股票投资的大忌 股市中买高卖低是常情
2009年03月06日 14:2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3年进入股市的谢阿姨,退休前是一名车间工人,年轻时入伍当过兵,是个急脾气的人。因此,做起事情来风风火火,非常利索。如果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完,谢阿姨心里就着急,非要把事情完成了她才能安心。

  2003年股市走势不是非常好,在这样的市况下,对于初入此道的谢阿姨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什么技术指标,基本面分析啊……在此之前都没有接触过。在初步了解这些基础知识后,谢阿姨开始尝试着买入股票。

  或许是运气好,谢阿姨买入的第一只股票就是当时大牛股长安汽车,当时是10.3元买的。随着股价的连续上涨,谢阿姨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在获利20%的时候,谢阿姨有些拿不准了,于是就匆匆卖出将利润落袋。后来,长安汽车最高冲到了19元多。谢阿姨一直为匆匆卖出的举动后悔不已,也因此埋下了大幅亏损的“种子”。

  在谢阿姨卖出长安汽车后,这只股票却跟“发了疯”似的加速上涨,谢阿姨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本来想把卖出的长安汽车买回来,可是股价已经远高于当初的卖出价。这时候,谢阿姨选择了股价相对便宜的上海石化。然而,让谢阿姨意想不到的是,上海石化的走势比起同期的长安汽车差远了,长安汽车几乎是天天上涨,而上海石化却一直横盘不动。这下可把谢阿姨急坏了,心里跟放了只小老鼠似的,百爪挠心。

  忍耐不住的谢阿姨一狠心,将上海石化全部卖掉。可是,让她万万想不到的是,卖出上海石化后,股价就开始大幅上涨,而长安汽车更是连续涨停。就在长安汽车涨停的第二天,谢阿姨的嗓子突然失声了。即便如此,谢阿姨也是坚持去证券营业部操作股票。这次,谢阿姨的急脾气上来了,不管不顾地重新买入长安汽车。然而,这次幸运之神没有关照她。在经过连续大幅上涨后,长安汽车开始回落调整。

  谢阿姨一急之下高血压的毛病犯了,不得不去医院住院治疗,股票也顾不上了。在没有任何股市信息的医院里,谢阿姨住了一个多星期。在这期间,谢阿姨还一直认为买入的长安汽车将会持续下跌。可是让她想不到的是,出院后去股市一看,长安汽车非但没有下跌,还上涨了不少。庆幸之余,谢阿姨果断卖出这只让她“心烦”已久的股票。

  后来,谢阿姨总结,股市中买高卖低是正常的事情,急躁非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带来更大的亏损,而且还无益于身心健康。(记者 王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