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小非解禁压力6月环比降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大小非解禁压力6月环比降五成
2009年05月27日 10: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南证券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将有105家公司的股改限售股和27家公司的非股改限售股上市流通,大小非月解禁额度约1243亿元,环比减少超过50%,当月总解禁额度环比缩减四成。

  数据显示,6月份两市"大小非"解禁额度为1243亿元,比5月份减少1244亿元,降幅为50.02%。其中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额度为375 亿元,环比增加262亿元,增幅为231.86%。

  在此前三个月单月总解禁额度连续处于2000亿元以上之后,6月将合计解禁限售股总额首度降至2000亿元下方,为1618亿元,比5月减少982亿元或37.8%。

  其中宏源证券股改限售股解禁额度达到172亿元,占全部限售股解禁额度的10.63%,该部分股份将于6月22日获得流通权,持有该部分股份的股东包括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资金融通中心,分别为其第一、三、五大股东。解禁额其次的是华夏银行,约154亿元;云南白药约82亿元。三者合计额度408亿元占当月解禁大小非额度总和的32.83%,显示套现压力较为分散。

  西南证券表示,从整体情况看,6月份涉及股改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家数环比减少,交易日数增加,额度环比减少一半,单日的解禁压力和单个公司的解禁压力均比5月减少约六成。

  “限售股持股比例偏低、股东分散、较多无话语权的小非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是值得重点警惕的对象。”西南证券高级分析师张刚表示,6月解禁小非股东有64 家,5月有79家;当月全部减持而无需发布公告的股东家数占全部股东家数比例为38%,5月份这一比例为46%;同时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在1%以下的股东、全部减持无需经过大宗交易的当月有26家,本月份有45家。“可见6月份大非较多的特征十分明显”,他说。(本报记者 马婧妤)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