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创十个月收市新高 金融、地产“假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创十个月收市新高 金融、地产“假摔”
2009年06月10日 08:1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沪市以2766.51点小幅低开,此后沪指呈冲高回落,然后探底回升的V型逆转走势,高见2788.37点,低见2721.85点,即将重启IPO的预期令保险股和券商股尾市力挽狂澜,沪综指收报2787.89点,深成指为10740点,双双创出近十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

  两市共成交2065亿元,较周一略有萎缩。盘面显示,金融地产探底回升,消费类股领涨大势。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在内的金融股的发力是沪指探底回升的主要拉升力量,各大银行股和人寿、太保,再加上中信、海通两家券商股,合计拉升沪指接近25点。板块方面,旅游酒店板块大涨5.54%,处于领涨位置,券商板块后来居上,大涨4.88%,位居第二。商业连锁、酿酒食品、保险、电子信息、仪表仪电等涨幅居前。钢铁、房地产等板块涨幅靠后。黄金、有色金属、稀缺资源3家板块均跌逾1.30%,处于领跌位置。煤炭石油、银行、电力等板块小幅下跌。

  今日起公布的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存在不确定性,此前领涨的大盘股部分遭受获利兑现。兴业银行预计,5月份进出口数据将进一步恶化。但中金公司预计,5月份物价数据将会止跌,其中CPI同比下降1.3%,PPI同比下降6.4%,降幅均比4月份有所收窄,经济复苏的趋势不会改变。另外,据消息人士称,5月信贷增量为6648亿元,远高于先前市场预测的5000亿元左右。消费数据超预期的憧憬令消费类股受到提振,食品、酿酒、商业百货、家电等行业昨日纷纷走高。

  分析人士表示,从昨日盘面看,主力资金完成盘中技术修正,今日将可能冲击2800点。在IPO重启前,股市可能不会有深调可能,而是极力做多,为将来的调整留下足够空间。中证投资认为,从技术面看,股指5日均线失而复得,且长下影线说明仍处在强势,预计短期之内股指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充分蓄势后伺机上攻2800点。操作上,密切留意经济数据情况及国家政策的相关举动,谨慎参与。(黄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