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IPO获批传言重创股市 相关人士否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建筑IPO获批传言重创股市 相关人士否认
2009年06月13日 11:0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场传出了中国建筑当天有望获得IPO发行批文的传言,并将于今天刊登招股说明书。股市午后开盘后就开始急速下挫,但中国建筑相关人士昨天明确否认已经获得批文一说,并表示没有听说与批文有关的任何消息。

  沪市上攻2800点大关后终于遭遇回调压力,特别是昨天中国建筑即将获得发行批文的消息无疑给一路上攻的股指以致命的一击,导致股指深幅下挫,沪指创4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板块行业尽墨,两市八成个股下跌,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萎缩,是6月份第一次两市成交金额不足2000亿。虽然中国建筑否认了即将拿到批文的说法,但是主板IPO将会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已经基本成为定局。至于到底哪家率先登陆,投资者也只能拭目以待。

  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王林1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创业板相关规则已经基本完备,相关公司也在积极准备发行上市,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主板IPO重启将会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王林进一步表示,主板和创业板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这次发行体制改革有三个目标:一是使新股定价市场化,二是增强买方对卖方的有效约束,也就是投资者对拟上市公司的约束力,三是向中小投资者倾斜,增加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从长期来看,这个目标是能够实现的,但从近期来看,尤其是前期的股票发行结果可能并不会令各方都满意。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建筑是已过会待发行企业中盘子最大的品种,市场预计其拟融资额也是最高的。业界有机构预测中国建筑预计融资规模将超过400亿元,部分机构甚至称该股或融资超700亿元。(记者敖晓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