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陶瓷五人"纸上暴富" 22岁股东背后有高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淳陶瓷五人"纸上暴富" 22岁股东背后有高人?
2009年06月16日 08: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组方十四所称未接受调查;22岁女股东与另一股东是老乡

  高淳陶瓷复牌后,股价由停牌前的8.23元涨至23元以上。

  高淳陶瓷(600562)近期表现再次将资产重组的造福神话表现得淋漓尽致。

  5月21日,高淳陶瓷发布重组预案,并于次日复牌。从复牌之日起,高淳陶瓷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其中10个交易日强势涨停,股价从停牌前的8.23元一路高歌至近期高点23.28元,涨幅高达1.8倍。在“监管部门非正式调查重组泄密”消息出来之后,股价有所回落。面对上述传言,重组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简称十四所)被外界质疑为泄密者,但十四所宣传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并未接到相关调查通知。

  五自然人股东暴富

  高淳陶瓷重组最看得见摸得着的财富效应,无疑是参与此次认购的五位自然人股东。而其中一位年仅22岁的年轻股东,更是因其大赚400万备受关注。

  按照《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除了十四所及其子公司国睿集团外,高淳陶瓷将向五位自然人定向增发购买资产,他们是此次高淳陶瓷所购买标的资产的其他股东。其中,商翠云、丁丽君分别持有国信通信44%、5%股权,而其他三人———宫龙、杨程、张敏则对应持有国睿兆伏39%、2%和8%的股份。

  根据重组预案公开的信息,商翠云2006年时任国信通信总经理、宫龙现任国睿兆伏总经理、丁丽君现任靖江市丽姿服装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敏曾为长春市工商联职员,而1987年出生的杨程没有披露任何职业经历。

  由于参与此次认购,上述五位自然人股东成功暴富。

  据了解,国睿兆伏截至2009年3月底的净资产为4264万元,按照所有标的资产预估增值率为68%计算,杨程所持2%股权对应的预估值大约为143万元左右,对应认购股份数约为20.5万股。按高淳陶瓷昨日收盘价20.80元计算,上述股份市值426.4万元,除去28万的原始投资,目前浮盈将近400万元。

  而分别持有国睿兆伏39%和8%股份的宫龙、张敏,目前可认购股份的市值高达8314.8万元和1705.6万元,而其原始出资额仅为392万元和112万元。

  此外,根据国信通信2009年3月31日净资产1473万元计算,商翠云、丁丽君对应认购股份数为156.7万股和17.8万股,目前市值3259.4万元和370.2万元,与其484万和55万的原始成本相比,收益匪浅。

  22岁女股东疑被“借用身份证”

  年仅22岁的杨程无疑成为此次重组最耀眼的明星股东。这位1987年出生的年轻女股东,1年半前投资28万元,目前获得了高达14倍的投资收益。

  不过,疑问随之而来。1987年生人是否有足够财力和眼光在2007年进行28万元的股权投资?还是这位22岁股东只是被“借用身份证”,背后另有高人?

  据了解,杨程现居住地为上海市普陀区万里一期1999年的动迁房居民楼。记者没能查到其联系方式。

  不过,根据重组预案披露的公开信息,记者发现杨程与现任国睿兆伏总经理的宫龙身份证号码前6位相同(均为340104),这意味着他们具有相同的身份证发证地。随后的查询发现,340104号段的身份证发证地为安徽省合肥市西市区,上述发现巧合不免令人合理想象两者之间的联系。(记者 丁晓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